活動緣起
活動一覽表
活動特色
參加方式
工作團隊
交通資訊
新聞稿
 
     
   
 
 

     

綜觀西洋音樂史上,出現的音樂家與樂曲何其之多!然而,卻僅有少數人的音樂能夠歷久彌新,真正地撼動情感、滋潤人心。莫札特( 1756-1791 ),這位被世人尊為「音樂神童」的作曲家,似乎注定就是為了豐富世間的音樂而生。在短短 35 年的生命中,他寫下難以計數的優美篇章, 其作品風格純真自然、清澈透明,無論是奏鳴曲、交響曲、歌劇、室內樂 …… ,幾乎曲曲動聽,且 每一樂曲類型都有經典之作傳世。

 
 

今年( 2006 年)欣逢莫札特誕生 250 週年,全世界的主要藝文中心、樂團、音樂廳與劇院都將盛大演出莫札特的作品。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本諸藝術與教育結合之理念,為增進國內與國際文化藝術之交流,提升並開拓國內表演藝術教育之視野,故擬於 2006 年三月至四月舉辦一系列紀念莫札特之音樂活動,將以音樂會展演為主軸,並延伸至音樂學與藝術領域,邀請國內外知名演奏家與學者一起共襄盛舉,舉辦為期系列之音樂節活動。相信此音樂節活動,除了將莫札特這位偉大的作曲家深入介紹給全國民眾;對於倡導音樂風氣、淨化社會人心,亦將有重要而正面之意義。

 
 
海報下載
 
 

 

 
 

辦理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