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札特紀念特展
特展策劃人
   
   
   
 
 
  莫札特紀念特展  
 
 

  

     
 

在荷花池畔的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藝廊,今年的三、四月顯得非常不一樣。演藝廳兩側,如同展翅雙翼的溫馨藝廊,將帶領您來到繆斯之子、音樂神童莫札特的生命世界。雙翼般的展場,將分別以「莫札特其人其事」、以及「莫札特的音樂藝術」為主題,結合美術、歷史、傳記、音樂、圖像以及軼聞,不只從聽覺,也從視覺、心靈的深刻感動來更加親近這位最 天真、最美麗的人。

     
 

本場特展邀請國內音樂史暨音樂圖書館專家吳佩蓉教授擔任策劃,從音樂專業的角度擬定展出項目、收集資料、並考證其展出價值。同時由著名畫家袁金塔教授組織優秀美術、繪畫與設計人才共同規劃展場布置以及視覺藝術創作的部分。莫札特之生平年表、莫札特相關圖像與畫作、莫札特同時代之藝術、生活環境等相關文物圖像、國內外莫札特歌劇演出劇照、演出服飾、道具、器物展示、仿古畫作、壁畫以及視覺藝術作品創作展覽、復古空間設計等。您千萬不可以錯過!!

 
 
 

時       間:民國953月25日~4月20日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南海藝廊

  展   策  人:吳佩蓉教授、袁金塔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