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緣起
活動一覽表
活動特色
參加方式
工作團隊
交通資訊
新聞稿
 
     
   
     
 

    本次音樂節活動將以演出與介紹莫札特之作品為主軸,規劃一系列音樂節目。不但邀請目前國內樂壇上活躍的演奏家與專家學者共同參與,兼容音樂會、專家導聆、影片欣賞、藝術創作與專題演講等形態,並結合國內外學者進行各項討論與意見交流。此次邀請之學者專家們均為目前音樂界中頂尖學府的音樂家與學者,足以彰顯我國音樂表演與學術交流之國際水平。


 
 

音樂節系列活動,將精心安排與設計各項節目,其展演方式與特色如下:

 

開幕式

在開幕式的影片欣賞將同步將會場佈置成十八世紀華麗宮廷場景,與會人員可親身體驗二百五十年前莫札特身處之時空背景。

音樂學術研討會

將邀請國內外潛心於此的多位學者,就莫札特風格、音樂創作、音樂美學等議題參與研討,帶領與會者思考、探索莫札特音樂中最深刻的文化與內涵。

音樂會展演

共將舉行八場,分別為歌樂、室內樂、交響曲、合唱、歌劇、鋼琴等不同樂曲形式,呈現莫札特全方位的創作才華與音樂風貌;每一場音樂會演出前,計畫安排半小時的專家「導聆」與作品解析;音樂會後亦提供座談時間,讓與會者與演出之音樂家有互動與經驗交流的機會,藉以落實藝術與教育目的。

演出陣容

本次邀請擔任藝術指導、節目策劃人以及演出者等,皆為國內最優秀的學者以及演奏家,例如吳漪曼、陳泰成、張瑟瑟、徐家駒、葉綠娜、宋威德等人;參與規劃設計的學者如吳佩蓉、羅基敏、陳漢金、席慕德等,也都是學術資歷深厚並各有專精者。而除此之外,活動中特別邀請民間組合的樂團,以及外縣市的學生樂團共同參加演出,目的在更加拓展參與的範圍,也更藉此促進音樂教育的推動。

文宣出版 

本次音樂節活動將編印精美彩色之圖文專輯紀念冊,內容除介紹莫札特生平及其偉大之藝術人文貢獻外,亦將強調其作品之美感教育功能。冊中並將詳述本次音樂節活動之節目內容以及演出音樂家與團體。

活動對象

另外,此次音樂節活動所設定之對象除一般社會大眾,並特別針對各級學校教師及學生。本會將進一步與地方政府之教育局合作,提供研習時數登錄,鼓勵教師前來聆賞並參與音樂節活動。


最後,配合音樂節活動,本會將建構網站、有聲資料出版(含網路出版),以充實音樂學術論著及促進資訊交流,並提升台灣音樂表演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