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會【七】莫札特管樂名曲新奏  
 
 

咦?怎麼有這麼振奮人心又無比親切的樂聲?
       這不是莫札特嗎?莫札特用管樂隊演奏的曲子嗎?

       本場音樂會標明了「莫札特」名曲新奏,由新穎的管樂團編制,演奏重新編寫的莫札特經典名曲。管樂隊的震撼力與親和力,彷彿把大家拉回了高中時代、青春四射的黃金年華唷! 臺灣藝術教育館本系列音樂會的宗旨,是期盼能落實藝術教育的理念,音樂,有各種面貌;而音樂的演奏者與欣賞者,更是沒有年齡和背景的區分。本場音樂會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管樂隊來擔任演出。這是一群非音樂系的學生所組成的樂團,懷抱著對音樂同樣的熱情與能量,帶給我們耳目一新的感受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管樂隊成立於 1950 年,於 1969 年第二十三屆師大校慶時舉辦第一次的演奏會, 1989 年並以「命運之力序曲」獲得特優冠軍的殊榮,並創下了十二年蟬連大專組管樂冠軍的紀錄。三十年來,師大管樂隊的音樂步伐並遍及全省各地,從不間斷。 目前師大管樂隊團內的成員是由本校音樂系及來自各個不同的科系,卻同樣熱愛音樂的好手所組成,除此外,更有多位來自外校的同學以及畢業的校友來參與。今天的曲目將管樂團的可能性更加發揮,必然使人回味無窮!

 

 

演出時間:95年4月8日(六) 19:30-22:00

 

演出地點: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南海劇場

 
 

●音樂會總監/導聆:葉樹涵教授

 
 

演  出 者:

★ 樂團指揮/葉樹涵

 

樂團/師大音樂系管樂團

 
     

 


 

曲        目:

 
 

  費加洛婚禮序曲 Overture “The Marriage of Figaro”

你們知道的 ~ 選自歌劇「費加洛婚禮」 “Voi che Sapete”fr

A 大調豎笛協奏曲 Clarinet Concerto in A

唐•喬望尼序曲 Overture “Don Giovanni”

土耳其進行曲 March alla Turke

第二號法國號協奏曲 Horn Concerto no.2

夜之后~ 選自歌劇「魔笛」 Aria “Queen of the Night” from “Magic Flute”

第二號木管小夜曲 Serenade for Winds no.II in Eb

 
 
 
 
加冕彌撒夜
交響樂之夜
歌劇精華選粹
室內樂之夜
弦樂之夜
鋼琴演奏之夜
管樂名曲新奏
歌劇可愛的牧羊女
時空樂手戶外演出

演出者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