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心動魅影嘉年華】華人影藝 系列

血?Little Moth(2007)海?(法?) #01

血蟬 Little Moth
2007/99min/普遍級
同情心能否被販賣?一對夫婦買入患有血液疾病的小女孩到處乞討;因病無法自主行動的女孩,與獨臂的男孩遇上,這一對孩子結伴逃走,要走出自己的旅程。但現實無所不在,事件起始的那對夫婦,他們也是底層社會的一份子,構築奇特的家庭,女孩、夫婦,每個人求的也就是在殘酷社會裡的生活溫飽,以及夢想的實現。影片以寫實手法拍攝,非專業演員更增添電影的真實感。

明明Ming Ming
2006/130分/保護級
演員:周迅(如果愛)、吳彥祖(四大天王)、楊祐寧(國士無雙)
劇情簡介:周迅一人飾演兩個角色:現代女俠明明和痴情少女Nana。明明和Nana同時愛上浪子阿D(吳彥祖),兩人皆不知對方的存在。明明為阿D打?大佬貓哥。在逃亡過程中,明明把?來的錢交給暗戀自己的阿土(楊祐寧飾),人海交錯,阿土把Nana錯認作明明。Nana將錯就錯,想把錢據為己有....兩個女子,一個身懷鉅款,一個身懷絕技,疾走江湖,追尋阿D。

美滿人生 Singapore Dreaming
2007/105min/普遍級
本片為2007女性影展閉幕片,榮獲54屆西班牙聖賽巴斯汀影展最佳新銳編劇大獎,2007東京影展「亞洲之風」單元『最佳亞洲電影獎』,你心目中的頭彩是什麼?新加坡十年來最感人的電影…這一家大小每個人有不同的夢想,某天一家之主爸爸中了樂透的頭彩,看似不快樂充滿鳥氣的人生,一下子就成了"美滿人生",這一家人會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

海角七號? CAPE NO.7
2008/130min/普遍級
2008年台灣電影最大驚奇,創下多項台灣電影紀錄,台灣史上最賣座的國片,台灣總票房第二名,四億六千萬的票房收入,並獲得夏威夷影展、 「吉隆坡影展」攝影獎、釜山影展等多項國際獎項肯定,香港首周票房冠軍,並代表台灣參加2009奧斯卡外語片競賽。六十多年前,台灣光復,日本人撤離。一名日籍男老師隻身搭上了離開台灣的船隻,也離開了他在台灣的戀人:友子。無法當面說出對友子的感情,因此,他把懷念與愛戀化成字句,寫在一張張的信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