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心動魅影嘉年華】人道關懷 系列

索瑪花開的季節The Children Branded by Leprosy
2007/84min/普遍級
「索瑪花開的季節」紀錄偏遠地區病患兒童的教育問題,深富社會關懷意識,麻風病患者在現代社會上仍是被摒棄,飽受歧視的一群,在中國大陸四川省的偏遠山區有一群也是因麻風病而被隔絕於山區角落的病人,幾十年來他們健康的後代出生、成長,但因社會的刻板印象,仍被附近居民排斥在外,形成一個對外孤立無援的「麻風村」。

非關命運 Fateless
2005/134min/輔導級
改編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代表作,關於一名匈牙利猶太男孩被關進納粹集中營的深刻經歷。卡維是名開朗的青少年,突然間,納粹佔領了他的家園,他的生活從天堂跌進了地獄,卡維痛恨死這些不平等的對待,尤其他從沒意識到自己是猶太人,然而接二連三的衝擊迫使他重新面對現實,他的父親被納粹擄走,卡維自己也步上後塵,被送進一座集中營接受非人的待遇,在那裡,活下去是唯一目標。

Movie Poster Image for Children of Glory

榮耀血戰 Children of Glory(特映口碑場)
2006/123min/保護級
改編自真實故事。1956年,匈牙利在政治上被蘇聯掌管著,但他們還有一支超級隊伍─匈牙利國家水球隊,還沒有被打敗。當共產主義鎮壓像烏雲般籠罩匈牙利人民,水球隊的明星運動員卻是整個國家最耀眼的英雄;當蘇聯的坦克正在摧毀匈牙利,水球隊正在墨爾本奧林匹克運動會上為爭鬥金牌而奮戰,全世界都在關注這場戰爭…

比利小英雄(Pelle the Conqueror)
出品國:丹麥 片長:153分 彩色 語別:丹麥語/英語 普遍級
字幕:中文字幕 導演//編劇:比爾、奧古斯都
原著:馬丁、安德生、尼索 演員:麥斯馮西度/ 比利溫尼葛德
《比利小英雄》是一部由真實故事改編的移民血淚史電影,為觀眾開闊視野,了解移民生活的大不易。片子以比利的眼光窺看成人世界的醜陋污穢:夫妻不睦、不倫之戀、勞資糾紛、工頭仗勢欺人、同學的嘲諷責打,雖然境遇如此,比利仍然展現旺盛的生命力,為自己找到「生命的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