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內容

教育活動︰

■『大家來讀影-全民大講堂』影像教育研習營(上、下午各一場)
行政院新聞局於民國九十三年提出《國片人口倍增計畫》,期望透過良好的電影教育,培養國人多元文化賞析能力,從而自影像美學到電影賞析,具體有效提升國人觀影素養,用以培養支持本國電影之驅動力(新聞局,2004)。有鑑於此,本活動配合政府政策宗旨,欲結合藝術教育館、專業影人及有志從事影像教育的學校老師,特別舉辦種子『全民一起來進修』影像教育研習營,提升全民影藝欣賞興趣,使藝術賞析與觀影人口成正向互動,孕育多元文化賞析環境,為產業人才培育紮根。透過專業的教學,延伸電影的感動,讓「電影藝術融入生活」得以真正實踐。

日期/時間

主題

主講人

2/5(四)
9:00-12:00

【活絡影像教育新思維】

陳建榮 老師

2/5(四)
14:00-17:00

【解讀影像生命的故事】

黃英雄 老師

2/6(五)
9:00-12:00

【歌舞大解放心靈饗宴】

藍祖蔚 老師

2/6(五)
14:00-17:00

【閱讀國際影像心視野】

蘇? 蘭 老師

◎現場備有精美禮物給予會後觀眾Q&A的互動獎品,每場備有十份。

■『影痴俱樂部』
今年影展特別邀請各界重量級知名人士,從電影文本帶領觀眾進行專業剖析,帶領觀眾挖掘意想不到的影像意涵。分別從「國際焦點」、「教育時尚」等不同領域加以陳述。本活動將酌收清潔費「100元」(影片+座談),現場並贈送福袋,內容有影音DVD、勵志叢書、精美禮品等;影迷們千萬要好好把握這難得的互動機會!


日期/時間

主題

主講人

2/7(六)
14:00

電影:比利小英雄
不向環境低頭的生命勇士

劉英台
(電影讀書會專業帶領人)

2/8(日)
14:00

電影:榮耀血戰(特映口碑場)
超世代與跨國界的自由時刻

胡忠信
(知名國際政治評論家)

★本活動將酌收清潔費「100元」(影片+座談)現場並贈送福袋討吉祥,
內容有影音DVD、勵志親子叢書、精美禮品等。


抱枕

北歐童趣三部曲DVD Box

繪聲匯影會品德:封面

Movie Poster Image for Children of Glory5
『觀影分享趣』
電影放映後的討論盛宴,特別禮聘各界影評人交流分享。今年特別邀請導演與影評人等不同領域之專業人士,讓觀眾欣賞完精選電影後,更能體會影片傳達的訊息。★自由入場,額滿為止★

日期/時間

主題

主講人

2/11(三)
14:00

索瑪花開的季節(台灣)
The Children Branded by Leprosy

吳孟樵
(知名影評人)

2/12(四)
14:00

明明 (香港)
Ming Ming

梁良
(知名影評人)

2/13(五)
14:00

海角七號(台灣)
CAPE NO.7

江映瑤
(知名專欄作家)

2/14(六)
14:00

水男孩 (日本)
Water Boys

何文堯
(民視交通台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