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心動魅影嘉年華】心靈饗宴 系列

真情收音機 Monrak Transistor
2001/120min/輔導級
這是一部泰國版的「流浪者之歌」,故事發生在泰國北部的市郊。阿潘是個愛唱歌的年輕人,夢想有天能成為歌星。在太太懷孕5個月時,他被徵召入伍,但為了一圓明星夢,他不惜逃兵到曼谷,加入樂團。某天,阿潘有個機會擔任主唱,他在舞台上賣力表現,令台下的聽眾如痴如醉。會後,阿潘卻因喝了太多酒險遭經紀人性騷擾,衝突間,他意外殺死經紀人自衛,不得已只好展開逃亡…。

夏日時光 Summer Times
2008/102min/普遍級
《錯得多美麗》阿薩亞斯與侯孝賢《紅氣球》,同獲法國奧塞美術館贊助拍攝作品,如果你認為法國電影只有歌舞與浪漫香頌,那麼你更應該看《夏日時光》,體驗一場最動人的夏日時光。故事講述分別居住在紐約、巴黎、中國大陸的三兄妹,因為母親驟然離世而返回故鄉。當他們回到母親曾經生活數十年的小屋時,才發現母親似乎從未離開,看似平凡的小屋裡,處處都充滿了藝術奇蹟。

水男孩 Water Boys
2001/91min/普遍級
真實故事改編•水上青春物語... 日本票房突破一億美金直逼《神隱少女》,上映逾半年仍欲罷不能!本片是日本2001年票房冠軍,票房收入突破1億美金。由日籍導演矢口史靖和《我們來跳舞吧》製片搭檔,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敘述五個高中大男生如何克服重重難關,在校慶中成功地表演水上芭蕾,是具有勵志性質的校園青春劇。

新天堂樂園 (奧斯卡版) Cinema Paradiso
2001/123min/保護級
十年前,《新天堂樂園》獲獎無數,行雲流水般的感情敘事也感動無數人;不過當時「新」片得獎的版本是修剪濃縮版,導演吉斯皮托那多利為了忠於原著,花了近十年時間,重新整理這部近三小時的電影完整版,包括多多和他的初戀情人重逢、他媽媽對他表白自己苦守兒子回家的心情等,電影在義大利及法國拍攝,除了有忘年之交的友情外,還有刻骨銘心的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