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6 年,布雷克頓 (James Stuart Blacktone) 製作了世人公認的第一部動畫影片“滑稽臉的幽默相” (Humorous Phases of Funny Faces) 。當時運用的器材,是少數人擁有,而且價錢昂貴的35mm攝影機。隔了幾年之後,法國人柯爾 (Emil Cohl) 和美國人麥凱 (Winsor McCay) ,分別將視覺藝術與漫畫的創作概念,與動畫製作結合,開啟了動畫美學的基礎。一九一○年代與二○年代,包括迪士尼在內的美國卡通片廠,進一步將動畫產業化,形成了至今萬人風迷的娛樂事業。近一,二十年來,隨著數位科技的突飛猛進,和電腦價格的合理化與普及,卡通動畫的運用,除了電影院,電視機等傳統單向放映娛樂模式之外,更是遍及電動玩具,遊戲,網際網路,手機資訊等互動媒體。卡通動畫的影像展現,幾乎就在我們日常生活的每一個角落。現代大眾對於卡通動畫的著迷,更是從欣賞,躍升為親自投身製作。  
     
 
     
    (一)親子視聽院+導演座談、(二)數位手繪動畫展、(三)動畫入門講座、與(四)動畫教學營等。親子視聽院選映了國內外多部適合親子一起觀賞的動畫作品,會後更邀請了幾位導演,現身說法動畫創作心得。數位手繪動畫展、則進一步展示動畫創作的幕後奧祕。動畫入門講座與動畫教學營,則可以與動畫專家學者們交流互動,甚至親自著手學習動畫的基本製作技術與慨念。在這個活動影像充斥的年代,歡迎大眾朋友前來一探動畫媒體的奧祕!  
     
 

全民音像運動

  •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http://www.arte.gov.tw
  •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 活動監督:石昌杰、彭麗華
  • 洽詢專線: 2700-5858 分機 1 / 0800-008-918
  • 活動網址www.schoolink.us
  • 建國校區(大夏館):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 231 號
  • 博愛校區(大新館):台北市延平南路 127 號
 
     
主辦: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承辦: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