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華盛開的幸福觸動 夏炙瀰漫的童趣啟航
狂歌縱舞的曼妙解放 戀戀難捨的經典追尋
在盛夏時光 與電影狂戀

戀幸福 So Cool

陽光四溢  敞開胸懷
幸福,就能隨手得

小太陽的願望 Little Miss Sunshine
導演:頓強納森達頓 Jonathan Dayton/ 維萊莉法瑞斯 Valerie Faris
美國.2007.101min.保護級

SoCool :只要有家人當後盾,就算失敗也美麗。年度人人都要搶搭的幸福列車!

這是一家光怪陸離的奇妙家庭 ,總是有著各種各樣理不清的問題。在 七歲小女兒決定參選「陽光美眉」後,一家怪咖開著小麵包車展開旅程, 原本疏離與衝突的家庭,卻在誤打誤撞的選美之旅中,發自內心接納彼此。堪稱本年度最感動人心的溫馨小品。

 


一年之初 Do Over
導演:【石碇的夏天】鄭有傑
台灣.2006.112min.輔導級

SoCool:最初的結束,就是最終的開始。台灣影壇的驕傲之作,創新手法絕佳觀影經驗

5 組人在跨年夜的 24 小時之內,開展錯綜複雜的生命故事,一切都起於幸福的追尋。廣被看好的台灣新銳導演鄭有傑,以生猛活潑的敘事手法,把到處充滿結局與開始的人生微妙體驗,揉合成一部新品種影像創作,絕對是年度最重要的台灣電影。

 

 

琴謎變奏曲 The Page Turner

導演:丹尼斯德庫爾 Denis Dercourt
法國.2006.85min.輔導級

SoCool:致命的琴聲殺機,乃是對幸福的渴望。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入選!

本片懸疑緊張的情節,被譽為媲美新浪潮大導演夏布洛的作品。音樂就是 10 歲的梅蘭妮的一切,但也讓她從愛到毀滅;原來,報復的背後竟是弔詭的情緒與對幸福的渴望。配合恰到好處的旋律安排,看似平靜的表面,其實充滿漣漪。

 

ALWAYS 幸福的三丁目 Always- Sunset on Third Street

導演:山崎貴 Takashi Yamazaki
日本.2005.133min.普遍級

SoCool:一個沒有錢,卻有人情味的年代。夢想和希望,都可以這麼簡單。

橫掃日本影藝學院 12 項大獎,精采的編劇與表演恰如其分的詮釋出時代變遷下的小人物生活。 50 年前的日本,一群市井小民在艱苦的生活中,共譜出生活的酸甜,成就了剛竣工的東京鐵塔下,最溫暖的人間景色。不同的時代依舊是不變的感動!

 

 

戀回憶 So Cool :
三隻小豬 捉迷藏  
白雪公主 盪鞦韆
童年簡單的真摯 在夏日輕輕飄揚

刺青 Spider Lilies

導演:【豔光四射歌舞團】周美玲
台灣.2007.94min.輔導級

SoCool:男人刺青,為了擁有力量。女人刺青,為了見證愛情。台灣電影絕對驚豔代表作!

榮獲今年 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最佳影片,更獲得觀眾支持,創下年度票房佳績。描述一位女刺青師傅與視訊女郎,如何從過往各自破碎的童年記憶中,歷經毀滅與重生,最後認定彼此為最終情感歸屬的動人故事。多線交織的敘事方式, 炫麗耀眼、精彩動人 !

 

 

佐賀的超級阿嬤 Gabai Grany

導演:【冬季物語】倉內均 Hitoshi Kurauchi
日本. 2006 . 104min .普遍級

SoCool :阿嬤在左右,幸福有把握。舊社會的價值,新時代的顯學。

創造年度票房奇蹟的感人佳作!在物質匱乏的歲月裡,媽媽將昭廣托給超級窮的阿?照顧,樂天知命的阿嬤卻總有神奇的省錢絕招,昭廣在阿嬤的薰陶下,也學到了幸福的秘密。全片不僅讓人為阿嬤的省錢奇招拍案叫絕,更使你我洋溢濃濃的幸福滋味。

 


記得童年那首歌 Two Sons of Francisco

導演:布瑞諾施維拉 Breno Silveira
巴西.2006.119min.普遍級

SoCool:拿鋤頭當麥克風,我們就是大明星!洋溢熱情浪潮,歡笑落淚永難忘懷!

本片改編自拉丁葛萊美獎得主真實故事,不僅是巴西 25 年來最賣座電影,並代表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1 把吉他、 1 台手風琴,加上 2 個男孩,唱出熱情澎湃的巴西民謠,也實現了不可能的夢想。證明平凡人也能實現不可能的夢想,站上生命頂峰的舞台發光發熱!

 

戀歌舞 So Cool:

唱出夢想與希望 舞出勇氣與力量
我在街頭 狂歌縱舞

琳達!琳達! LINDA! LINDA! LINDA!

導演:【奶霜檸檬】山下敦弘 Nobuhiro Yamashita
日本.2007.115min.普遍級

SoCool:友情萬歲!青春無敵!搖滾最強!那段屬於我們最綺麗的搖滾青春!

高三的文化祭前三天,女子樂團的主唱受傷退出因而四分五裂,結果竟來了個韓國交換學生!片中耳熟能詳的歌曲,爆發青春的女子高中生,共譜永恆的動人搖滾,唱出一首首喚醒我們青春的熱血之歌。看完電影, LINDA 的熱情依舊讓你朗朗上口!



夢幻女郎 Dreamgirls

導演:【金賽性學教室】比爾康頓 Bill Condon
美國.2006.130min.保護級

SoCool:用歌聲完成夢想,讓女郎感動你我。年度不可錯過的精彩歌舞鉅作!

一群音樂人為實現理想的奮鬥歷程,在金錢、名利與愛情之間,三位少女是否仍能逐夢踏實而不迷失自我?叫好叫座的百老匯音樂劇電影版,電影中精彩的歌舞場面與動人情節,入圍八項奧斯卡金像獎,值得一看再看!

 

漫舞精靈 - 歐荷伊 Aurore

導演:【慾望與性】尼爾斯塔維涅 Nils Tavernier
法國.2006.95min.普遍級

SoCool :舞動對禁忌的挑戰,影史難得神話題材。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跨刀演出!

很久很久以前,城堡裡的國王下了禁舞令,美麗的歐荷伊公主卻無法忘情於舞蹈。更進而違背父命,與畫家陷入情網,兩人有辦法克服一切,舞出愛情的篇章嗎?全片優美音樂與曼妙舞蹈的完美結合,讓人餘音繞樑三日不絕!



舞動心方向 Marilyn Hotchkiss' Ballroom Dancing & Charm School

導演:藍道米勒 Randall Miller
美國.2007.104min.保護級

SoCool:真愛是命中注定,緣分在轉角遇見。舞動人生,才能擁抱心方向。

結合多位知名影星共織最浪漫的跳舞年華!痛失愛妻的法蘭克受託於車禍的重傷者,赴一場 40 年前承諾的約定,卻也因此引領他在舞蹈學校,找到「心」方向。一個男子與情人相見的夢想,卻成了改變另一個人的命運的關鍵。

 

 

戀經典 So Cool :
生命 物換星移
軌跡 歷久彌新
我與大師 不見不散

雙面維諾妮卡 La Double Vie de Veronique

導演:【十誡】奇士勞斯基 Krzysztof Kieslowski
法國.1991.93min.DVD.輔導級

SoCool:世界的另個角落,生命的心電感應。大銀幕狂戀大師的唯一機會!

在奇士勞斯基的電影中,人與人之間常有莫名的牽引和互動。兩個維諾妮卡,一個在波蘭、一個在巴黎,相似的外貌與習性,甚至還擁有相似的水晶球;但其中一人的死,卻改變了另一人的一生。女主角伊蓮雅各充滿靈性的表現,更讓人驚豔再三!



藍色情挑 TROIS COULEURS : Bleu

導演:奇士勞斯基 Krzysztof Kieslowski
法國.1993.94min.DVD.輔導級

SoCool:純粹的藍,從音符中綻放自由。「三色系列」首部曲,讓人陶醉心碎!

大量運用鮮少對白的心理戲,以「音樂」扮演重要角色,讓人驚豔不已。 一位知名作曲家的妻子,在車禍中同時失去先生和女兒,她如何從 我封閉的世界中逐步走出 ,找到重生的契機? 大師的沈澱之聲,讓人重新再次體現生命意義與光輝的歷程。

 

 

白色情迷 TROIS COULEURS:Blanc

導演:奇士勞斯基 Krzysztof Kieslowski
法國.1994.88min.DVD.保護級

SoCool :迷霧的白,從復仇中演繹平等。「三色系列」最幽默風趣的奇情異事!

三色電影中劇情最流暢的作品,無論從演員、劇本、配樂等,都充滿了喜感。波蘭理髮師為愛離鄉至巴黎,但他卻無法適應異國生活,而嬌妻則以丈夫不能滿足性需求而訴請離婚!在沒錢、沒護照又想回家的情形下,朋友只好將他塞在皮箱中。



紅色情深 TROIS COULEURS : Rouge

導演:奇士勞斯基 Krzysztof Kieslowski
法國.1994.95min.DVD.保護級

SoCool:溫柔的紅,從窺視中傾訴博愛。「三色系列」完美終結,大師經典、無庸置疑。

導演以一份和煦的筆觸,交織出一個純真善良的女學生,認識一位生活樂趣便是竊聽鄰居電話的退休老法官,如何走出自我牢籠,找回溫暖與光明。三色電影的總結,脫離藍色的沈重、白色的嘲諷,以一份溫柔的,安排一個有如重生般的結局。觀眾更能從奇士勞斯基的封筆之作,感受大師所欲傳達的生活哲學。

 

●影片場次表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南海劇場(臺北市南海路 47 號)

日期

時間

片名

片長

級數

座談會

7/21(六)

10:30

小太陽的願望

101

14:00

戀經典電影沙龍 1:
雙面維諾妮卡
+
藍色情挑


93
+
94

19:00

ALWAYS幸福的三丁目

133

 

7/22(日)

10:30

佐賀的超級阿嬤

104

 

14:00

夢幻女郎

114

 

19:00

舞動心方向

104

 

7/24(二)

14:00

記得童年那首歌

119

 

19:00

琳達!琳達!

115

 

7/25(三)

14:00

琴謎變奏曲

85

 

19:00

小太陽的願望

101

 

7/26(四)

14:00

漫舞精靈歐荷伊

119

 

19:00

夢幻女郎

114

 

7/27(五)

14:00

佐賀的超級阿嬤

104

 

19:00

刺青

94

7/28(六)

10:30

記得童年那首歌

119

 

14:00

戀經典電影沙龍 2:
白色情迷
+
紅色情深


88
+
95

19:00

琳達!琳達!

115

 

7/29(日)

10:30

ALWAYS幸福的三丁目

96

 

14:00

一年之初

112

17:00

「 電影新銳武林大會 」 創意影片甄選暨 頒獎典禮

電影映後特舉辦「電影剖析實驗室」電影座談會

•所有影片皆有中文字幕
•除「 戀經典電影沙龍:奇士勞斯基 大師經典回顧 」外,其餘影片均為免費所票入場,詳情請見索票資訊。
•洽詢電話:02-2366-0202 / 02-2311-0574 轉 110 或 140
•普 / 普遍級:適合所有年齡層或闔家觀賞。
•護 / 保護級:適合 6~12 歲兒童親子共賞,未滿 6 歲不宜觀賞。
•輔 / 輔導級:適合 12~18 歲少年親子共賞,未滿 12 歲不宜觀賞。

活動地點: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南海劇場

◆『電影剖析實驗室』電影座談會

時間

座談會主題

主講貴賓

7/21(六)12:30

家庭公路電影的燦爛詩篇
「小太陽的願望」的幸福共構

蘇蘭 (人間福報專欄作者)

7/21(六)17:30

奇士勞斯基的配樂大師
普瑞斯納的音樂隨想

藍祖蔚 (知名資深影評人 )

7/27(五)21:00

保護色背後的秘密
在「刺青」儀式中認同自我

林書怡(女性影展策展人)

7/28(六)17:30

從三色系列透視
奇士勞斯基的電影哲學

聞天祥(台北電影節策展人)

7/29(日)17:30

國片的新品種浪潮
「一年之初」的圓形結構與多線敘事

鄭有傑(知名導演)

★自由入場,額滿為止。

◆『電影教學魔幻部落』影像教育研習營

場次

日期

時間

主題

講師

1

7/24(二)

每日上午

10:00

12:00

愛看電影的老師最有創意: 從悅讀電影激發教學創造力

陳建榮

現職國小教師、曾任春暉電影公司行銷企畫

2

7/25(三)

電影的五大洲學習法:從電影開拓多元文化世界觀點

3

7/26(四)

電影的行動研究:「概念構圖」的多種交叉使用技法

4

7/27(五)

電影的問題討論教學:從賞析電影培養語文寫作能力

★ 參加對象以教師為主, 一般民眾亦可參加 。
★免費報名參加,共計四場次。 7/18(三)前至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網站 www.arte.gov.tw 最新消息處下載報名表報名參加。
每場名額為 150人,額滿為止。

『戀經典電影沙龍』暨『戀經典精緻午茶』

奇士勞斯基,被譽為二十世紀末最具代表性的電影導演。辭世十年後,詩樣的作品依舊讓世界銘記在心,大師最後留給我們的《雙面薇若妮卡》、《藍色情挑》、《白色情迷》和《紅色情深》,則持續在世界綻放,深受廣大舊雨新知的影迷懷念不已。本次影展專題活動『戀經典電影沙龍』,歷經多次爭取才能讓影癡在大螢幕目睹大師風采。因此,特別與雀巢咖啡合作,提供免費咖啡與點心,在飄散著濃郁香氣中,品嚐大師經典,享受沈浸恬靜的夏日午后;此外,更聘請專業影評人與大家互動,細細品味大師經典電影的極致感動!

日期

研習主題

參加對象

7/21 (六)
14:00 ∼ 18:00

《雙面維諾妮卡》14:00~15:30

請依電影分級購票入場

「戀經典精緻午茶」15:30~16:00

《藍色情挑》16:00~18:00

座談:奇士勞斯基的配樂大師 普瑞斯納的音樂隨想 18:00~19:00

7/28 (六)
14:00 ∼ 18:00

《白色情迷》14:00~15:30

「戀經典精緻午茶」15:30~16:00

《紅色情深》16:00~18:00

座談:從三色系列透視 奇士勞斯基的電影哲學 18:00~19:00

★本活動每場酌收場地清潔費150元,物超所值、敬請把握機會。
★入場券請洽博客來售票系統(http://tickets.books.com.tw)售完為止或於開演前90分鐘至現場洽詢。
★請攜帶身份證件以便查驗,請於開演前30分鐘憑票入場。

◆『電影新銳武林大會』網路作品甄選

哪些電影讓你再三雋永?哪些電影讓你笑破肚皮?
別羨慕這些電影大師,拍下你看完電影最想作的事或是改編你喜愛的電影,讓網友們給你最直接的鼓勵,不僅有豐富獎品等你來拿,還有機會成為新世代導演喔!

參加對象:全部都不限,只要有創意的你,皆可報名參加。
報名時間:2007/7/01至 7/20 止。
投票時間:2007/7/21至 7/28 止。
活動主題:1.看完電影最想作的事。 2. 改編你喜愛的電影。
影片說明:參賽者請用 DV或數位相機拍下影片,完成剪輯後請於報名期間完成上傳動作。

★影片格式與獎品內容等活動詳細資訊,請上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網站www.arte.gov.tw搜酷影展活動網頁,
或(訊連科技) http://www.cyberlink.com.tw/SoCool2007/ 查詢.

特於 7/29(日)下午五點,南海劇場放映現場放映『電影新銳武林大會』入圍 影片,並隨即舉行『電影冠軍大公審』開放現場觀眾與專業評審共同評選作品,並進行頒獎典禮。歡迎大家一同來票選最佳創意短片!

索票時間:影展期間( 2007/07/21 ∼ 07/29 ),除 「戀經典電影沙龍: 奇士勞斯基 大師經典回顧 酌收場地清潔費 150 元外,所有場次開演前一小時開放該場次免費索票。

索票地點: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
索票限制:因座位有限,每人每場次限索取 2 張票券,索完為止。
入場辦法:
1. 請持票觀眾於每場開演前 30 分鐘排隊入場,未於開演前 5 分鐘入場者視同放棄,將開放現場觀眾遞補入場。
2. 滿席及開演後,即不開放入場,敬請見諒。
3. 每人一票,憑票入場,自由入座。
4. 現場嚴禁攝影、錄音、飲食,以維護觀影品質與其他觀眾權益。
5. 觀賞影片請遵守電影分級規範,並攜帶身份證件以備查驗。

●交通資訊:

館址:臺北市南海路 47 號(建國中學對面)
捷運
淡水線「中正紀念堂」站→ 1、2 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小南門線「小南門」站→ 3 號出口,步行約 15 分鐘

公車
1. 「中正二分局」站→ 0 東、3、262、248、304、243、706
2. 「建國中學」站→ 1、 204、532、630
3. 「南昌路」站→ 5、38、227、241、244、10、235、295、662、663
4. 「南門市場」站→羅斯福路各線公車
5. 「植物園」站→ 242、543、624、907、和平幹線、藍 28

「2007 SoCool 搜酷影展:盛夏狂戀」詳細活動訊息請至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網站查詢 www.arte.gov.tw ,亦可電洽( 02 )2366-0202 或( 02 )2311-0574 分機 140 、 110 。

●主辦單位: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 承辦單位:雷公電影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訊連科技 贊助:雀巢奇巧巧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