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電影場次查詢
愛情0規則   再見列寧
Kilometer Zero   Good bye, Lenin!
西班牙/2000/103min/輔   德國/2003/121min/輔
 12~18歲少年親子共賞,未滿12歲不宜觀賞   12~18歲少年親子共賞,未滿12歲不宜觀賞
 

SO COOL!愛情光怪陸離的奇特現象,盡在這部令人血脈噴張的幽默喜劇。

  SO COOL!解放歷史與政治的雙重臍帶,政治是一時,親情才是永遠。
『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影片
導演:璜路易斯伊波拉 Juan Luis Iborra
尤蘭達賈西雅索藍諾 Yolanda Garcia Serra

西班牙馬德里悶熱的仲夏午後,十四位男男女女的愛情生活彼此纏繞著,他們不約而同在下午六點與另一半相約在太陽門廣場中央的 Km.0見,不論是約定或是巧遇,他們分別在此集合然後解散,展開七段不可設限、完全“0規則”的愛情奇遇…
  德國影史賣座冠軍,奧斯卡外語片提名
導演:沃夫岡.貝克 Wolfgang Becker

亞利的母親是東德社會主義激進份子,相信「共產黨能美化世界」。她在意外昏迷了八個月後終於醒來,亞利害怕她承受不了柏林圍牆傾倒、可口可樂攻陷祖國的現況,只好回復所有共產時期的服飾與擺設,讓母親以為她的世界從未改變…

夢想起飛的季節

  放牛班的春天
 Une hirondelle a fait le printemps   Les Choristes
法國/2001/100min/保   法國/2004/96min/輔
適合6~12歲兒童親子共賞,未滿6歲不宜觀賞   適合6~12歲兒童親子共賞,未滿6歲不宜觀賞
SO COOL! 作夢不能受牽絆,做夢想的主人。   SO COOL!作教育的大夢,官員與校長靠邊站,給我這樣的老師,其餘免談。
法國凱薩獎最佳首部電影提名
導演:克里斯瓊卡希雍Christian Carion

電腦女工程師桑德琳,毅然決然拋下巴黎的一切,在法國阿爾卑斯山區買下了一座農場,成為農場經營者。農莊的老主人安德利翁,則是由於年老體衰,不得不出售他心愛的農場!嚴冬降臨在農場,酷寒考驗著大地,也考驗著他們如何支撐下去。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最佳歌曲提名
導演:克里斯巴哈帝 Christophe Barratier

那年夏天,馬修老師踏進鳥不生蛋的輔育院,任務是“輔導”我們這群無可救藥的孩子。平常學校內沒啥娛樂,新老師自然成為課外活動的目標物。沒想到馬修突發奇想,要五音不全的我們在公爵夫人面前表演合唱,ㄘㄟˊ這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記得我愛你   敢愛就來
Se Souvenir des belles choes   Jeux d'enfants
法國/2002/109min/輔   法國/2003/94min/輔
適合12~18歲少年親子共賞,未滿12歲不宜觀賞   適合12~18歲少年親子共賞,未滿12歲不宜觀賞
SO COOL!最浪漫的事,就是永遠記得我愛你。   SO COOL!浪漫,在百玩不厭的愛情遊戲,在故佈迷陣的賭局陷阱。出人意表的法國電影,節奏明快,驚艷四射。
法國凱薩獎最佳首部電影等多項大獎
導演:莎寶 布里曼 Zabou Breitman

30歲的蠟燭才吹熄,記憶卻逐漸凋零,醫生開給柯萊兒的處方是「愛的記憶護照」。因車禍意外來到醫院的菲利普,口袋裡也有個小本子。他用深情喚回她失去的字彙,而她的溫柔撫平他過往傷痛。兩人的愛情,讓他們併肩對抗失憶天使…
  導演:法國廣告界大哥大 楊森姆爾 Yann Samuell
蘇菲和朱利安好事壞事樣樣賭,從小到大百玩不厭,但唯一不敢賭的是—承認我愛你,勝過我自已。到底他們在玩遊戲,還是真心相愛?他們的吻,他們的愛,一如失控的旋轉木馬,遊戲愈玩愈火熱,「用生命做賭注?你敢不敢賭?」「我賭!」
旅行者與魔術師   托斯卡尼豔陽下
Travellers and Magicians   Under the Tuscan Sun
不丹/2003/107min/保   美國/2003/113min/保
適合6~12歲兒童親子共賞,未滿6歲不宜觀賞   適合6~12歲兒童親子共賞,未滿6歲不宜觀賞
SO COOL!流浪有時候就像一場夢,是真是假無所謂,我就是我。   SO COOL!流浪再旅程結束後也會發生意想不到的療效。沒有曲高和寡的女性主義,原來幸福就是把愛傳出去。
 魔幻風潮席捲各大影展,魔戒特效也達不到的撼動場面。
導演:《高山上的世界盃》宗薩欽哲仁波切 Khyentse Norbu

不丹新任的地方官,日夜期盼前往心目中的夢土∼美國,他枯坐路旁等待搭便車時,碰上一位賣蘋果的老頭,以及言語充滿智慧的喇嘛。喇嘛講述一個奇幻和慾望交織的傳奇故事,主角是位不用功的魔術師,也正踏上他的尋夢之旅…
  導演:《扭轉未來》奧黛莉威爾斯Audrey Wells

法蘭絲因失婚而面臨寫作瓶頸,好友主動幫她報名托斯卡尼浪漫之旅,希望她能藉此療傷止痛。旅途中,法蘭絲偶然發現一棟出售中的別墅,決心放手一博,希望就此展開新的人生。在托斯卡尼的艷陽下,她能否找到自己追求的真愛和幸福呢?
 
蝴蝶  
Le Papillon  
法國/2002/83min/普  
適合所有年齡層或闔家觀賞  
SO COOL!流浪的完美組合,就是老人與小孩,再加上一個小小的心願。主題曲風靡全世界,可說是法國電影的箇中翹楚。  

導演:菲利浦慕勒Philippe Muyl

麗莎,今年8歲,沒有爸爸。中午放學,媽媽又忘了接她回家。麗莎黏著脾氣古怪的鄰居爺爺,一起上山去找「伊莎貝拉」--全歐洲最稀有的蝴蝶。這趟遠足很辛苦,她半路就賴皮後悔了。最終,她卻看到滿天飛舞的蝴蝶,和媽媽的愛!
 
無偶之家,往事之城   25歲,國小二年級
Scars on Memory   The Spirit of Eight
台灣/2005/50min/普   台灣/2003/60min/普
適合所有年齡層或闔家觀賞   適合所有年齡層或闔家觀賞
SO COOL!寫真生命的消逝,同志就像一般人這樣簡單。   SO COOL!寫真自我的童年往事,紀錄不後悔的成長詩篇。
2005台北電影節全球華人影像精選單元觀摩影片
導演:《美麗少年》陳俊志Mickey Chen

期待真愛的警察男同志警花,終於在漢士三溫暖找到老公,不料男人得癌症死了。同志伴侶種生和怡謀,種生過世後,家人約略知道他和「怡謀」的關係,並不說破。全片聚焦在男同志喪偶的心靈旅程,試圖揭開本土老年同志的真實心境。
   2003南方影展最佳紀錄片
2004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
導演:李家驊 River Li


關於八歲的記憶,跟二十五歲的現在,不願意長大的我,一次重新自我認識的過程。從別人如何看待自己出發,藉由追尋過去一段深藏心底的童年往事,面對真正的自我,亦推翻了旁人的的印象。紀錄片導演李家驊的自我成長歷程。

獼猴列傳  
Biographies of the Macaques  
台灣/2005/56min/普  
適合所有年齡層或闔家觀賞  
SO COOL!寫真不是人類的專屬,鄉親啊!台灣獼翭才是愛台灣啦!  
2005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
導演:柯金源 Ke Chin Yuan

近三十年來,自然資源被毫無節制的掠奪,部分生物種類逐漸絕滅,臺灣獮猴的棲地,也嚴重遭受到破壞。台灣島上,大約有十五萬種生物,靈長目動物只有人與獼猴兩種,但為什麼獼猴的生死與去留,卻都是由另一種靈長目動物來操控呢?(感謝公共電視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