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組評審感言
  今年的高中(職)組題材豐富多樣,得獎作品《爺爺的竹蜻蜓》敘述懷舊的回憶,《鄉思》談論親情的連結,《幸福抵家啦》關心家庭問題,《完美販賣所》探索自我肯定,《不要丟下我》關注了社會議題;故事多元化對於高中(職)的同學來說難能可貴,由自身經驗拓展到周遭觀察,讓繪本創作更豐富,更有感染力。
  本次參賽作品在繪圖技巧上有出色的表現,除了傳統的手繪外,有不少件作品採用電腦繪圖創作,雖然整體的水準落差稍大些,但也有不少驚豔畫作;人物的設定部分,有些帶有動漫風格,但圖畫書畢竟不是漫畫書,造形上的拿捏還是要注意,才不會脫離繪本創作的範疇。繪本創作除了圖畫的表現外,故事的陳述與鋪陳也是非常重要的環節,協調的圖文更是獲勝的關鍵。此外也提醒參賽的同學,製作樣書要注意完整性,樣書提供了作品是否可以印成繪本的依據,會成為評審老師評分時的參考,請在樣書製作上用點心,作品完整度越高才能加分。
  繪本創作本來就不容易,文要出色,圖要吸引人,樣書編輯也要下苦功,期待明年能欣賞到更多佳作。